江上舟摇

咸鱼一条,有好的思路会写些东西

祭,记

       今晚在玩手机,爸爸过来跟我说,我们小区的N叔叔的儿子今年读初中,懂得不玩手机啦。他班主任说,回家不许玩手机。他儿子也听。而你呢?都高中了还玩,应该懂得好好学习了。N叔叔,大孩子沉迷于手机和社会无法自拔。我懒得回答,沉默。嗯,自己家的都管不好,就出来嘴碎祸害人。我的坏,你来参与。我的好,你一无所知。不要用你看到的坏,去衡量我的好。我也不想要你知道,坏了我的名声。
       嗯想想自己也是可悲,从小到大,父母都是看别人家的孩子。“你看看,人家多勤奋,懂得去上兴趣班”“看看人家刷题多少,你就会懂得出去玩”“人家几分,你才几分”“你不可能的了”……这个时候,我只是回忆我听过的英语听力,再接着计划一下明天的安排,末了心里嗤笑一句:早上四点半你还没见过是什么样子的呢。
       但是呢,到了我努力的时候,又说这样努力是没有用的,没有效果的,来不及了。
       我真的挺不努力的,定有伟大计划,却拖延不实施。有雄伟目标,却感迷茫。捧着手机,娱乐当下,内心却在远方,但迈不出一步。但是,关你什么事。
       我靠着我的目标,榜样,信仰过日子。累,怕,迷茫,一个都不少。可能挺没出息的,但是也轮不到你指手画脚。
       我什么都知道。
       嘴碎的人,等着。
       你说什么,我记着。
       我就是记仇怎么了,我就是蛇蝎心肠怎么了
       你说的时候,做的时候,怎么不考虑后果呢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――拭目以待

评论

热度(1)